汤圆超好次

我的三个室友分别是京圈,沪圈,港圈千金大小姐。 我是她们的忠实小跟班儿。

我的三个室友分别是京圈,沪圈,港圈千金大小姐。

我是她们的忠实小跟班儿。

整日给她们拿包递水,撑伞买饭。

同学讥讽:「爸妈辛苦送你上大学,你却给别人当狗腿子,再鬼混下去,工作都找不到。」

我:「哎?工作?什么工作月入二十万?」

「哦!不对,是Triple!六十万!」

1

摇了一夜火车,早早到达宿舍。

我刚挂好蚊帐铺好床,一号室友——京圈大小姐闪亮登场。

「我和你换个床位,我不喜欢靠门靠浴室的位置,太吵!」

我抬头瞄了一眼这位没礼貌的同学,只见她掏出一沓票子朝我递来。

「5000 块够吗?」

见我没说话,她继续掏着。

「行,那8000 块总行了吧。」

错愕五秒,我笑嘻嘻地接过票子。

姐,你是我亲姐呐。

我三下五除二拆掉我的蚊帐,并迅速把床上的一堆破烂抱走。

「姐,我挪完了,要我给帮您铺床吗?」我腼腆地挠着头,毕竟这么多钱,我收着不踏实。

大小姐低头玩手机,用脚把行李箱推给我。

「你人还不错!」

「不用叫姐,叫我顾媛。」

「那就辛苦你了,再给你两千辛苦费,凑个整。」

我赶紧双手把钱接住,抑制不住笑容,原来凑整是这么凑的。

「姐,说啥呢,能帮到你,一点都不辛苦。」

我迅速帮大小姐铺好床,又跑回我的床上整理。

等我收拾得差不多,把衣服刚挂进衣柜。

二号室友——沪圈大小姐,许一笙隆重登场。

沪圈大小姐嫌弃地瞅瞅衣柜,抱怨这也太小了吧,别说一人一个,就是四个给她也不够用啊。

我尴尬地站在一旁,毕竟我的所有衣服都挂起来,那柜子还有三分之二是空的。

「哎,把你衣柜让给我吧,我衣服太多了,一个柜子装不下。」

我还没说话,京圈大小姐替我怼了。

「凭什么?学校分好一人一个,你干吗多占?」

我的内心不胜感激,这京圈大小姐可真是人美心善还多金啊!

沪圈大小姐摘下墨镜,打量一波京圈大小姐,挑衅道:「你管我?我占你的了吗?狗拿耗子多管闲事。」

随后立即从包里掏出厚厚的一沓票子放在我手里。

「我花钱买!」

这重重的票子落在我手里,砸进我心里,我立刻双眼放光。

说实话,活了十八年,我从来没有手拿这么多钱。

我家境贫寒,大学学费还是贷款,生活费一个月1000 块,父母按月给,也就是说,到宿舍之前,我全身上下就 860 块,买火车票花掉了 140 块。

正当我准备答应时,京圈大小姐不屑地冷哼。

「有两个钱了不起啊,我告诉你,吴晓君是我大学第一个朋友,你别欺负她。」

我感动地看着京圈大小姐,好人呐!

眼睛泛起泪花,姐,我想挣钱,我自愿的。

要是这钱我挣不着,我半夜醒来都得给我两巴掌。

眼见氛围变得微妙,我立马出来打圆场。

「别别别,大家莫生气,以后都是室友,和平相处,互帮互助嘛。」

京圈大小姐恨铁不成钢啊,嫌弃地看向我。

「晓君,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缺钱,她给你多少,我给你双倍!」

双……双倍!这是可以想的吗?

我内心雀跃,嘴上真诚地说:「还……还没数呢。」

沪圈大小姐:「你故意的吧!我看你一个衣柜也够啊,给双倍是吧,行,我给三倍!」

京圈大小姐:「四倍!」

沪圈大小姐:「五倍!」

京圈大小姐:「好吧,现金给她。」顾媛朝我使了个得逞的眼色,我这才明白,京圈大小姐帮我呢。

呜呜呜,感动坏了,要不是她嫌弃,我高低要抱她一下。

于是,我收到了沉甸甸的一沓票子,足足二点五个达不溜。

嘿嘿,发财了,发财了,我发大财了!

我麻利将衣柜那堆破烂腾空,并里里外外擦拭一遍。

别让我这土气玷污了沪圈大小姐的高贵。

「姐,要我给您挂上吗?」我像个狗腿子一样迎着沪圈大小姐笑。

「不用,我来之前请了家政服务,她们在楼下了。」

「顺便也会把宿舍打扫一遍,脏了吧唧的,我可不住。」大小姐环视一圈,满是嫌弃的眼神。

哎嘿,我没听错吧,她是要连宿舍一起打扫了吗?

原本我还打算室友到齐,大家一起打扫公共区域呢。

等家政服务员们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,三号室友——港圈大小姐压轴登场。

「da ga hou,wo hai 何颖琛~」

「我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,唔好意思。」

我热情地朝她挥挥手,心想,这大学算是让我见上世面了,香港妹妹都被我遇到了。

得多和她交流,这是免费学习粤语的机会咧。

待我学成归去,便是我们村唱粤语歌最标准的崽。

「你都收拾得差不多了,那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」

我微微笑:「您说。」

港圈大小姐:「我的行李都提前寄到学校,去帮我拿一下。」

我有些难为情,不是我不愿意,属实是我也找不到学校快递站啊。

见我没有及时答应,港圈大小姐开始使用钞能力。

「我不会让你白跑,给你钱,5000 块行吗?」

正当我又见钱眼开,点头答应时。

京圈大小姐和沪圈大小姐异口同声。

「不行!」

啊?

啊?不是?

这俩祖宗视金钱如粪土,我视钱财如生命,莫断我财路啊!

要是这钱我挣不着,我半夜醒来都得给我两巴掌。

搬个行李赚5000 块,我们那儿街上背箩,干一天还不一定能赚 200 块呢。

港圈大小姐一脸蒙:「啊,为什么?」

京圈大小姐:「她要帮我拿快递,我出你的两倍!」

沪圈大小姐:「我也有快递要拿,我比你们高,我出三倍!」

京圈大小姐:「四倍!」

沪圈大小姐:「五倍!」

港圈大小姐无语,也不甘示弱。

「我想我比你们都着急,我出十倍!」

我瞪大眼睛捂住嘴巴。

多少?十倍?五个达不溜?

我是踩了什么狗屎运,遇到三个财神爷!

突然明白我爸妈那句话:「读书改变命运。」

京圈大小姐和沪圈大小姐满意地笑了。

「愣着干吗,收钱干活。」

我屁颠屁颠跑去菜鸟驿站,把包裹一口气全扛回来。

2

可晚饭时间,令人困扰的事情又来了。

京圈大小姐想让我陪她去一食堂吃,沪圈大小姐想去二食堂吃,港圈大小姐想去三食堂。

这可如何是好,我该如何巧妙地把这三份钱挣了呢?

京圈大小姐:「不管,晓君,你得陪我,你先认识我的,先来后到懂不懂啊。」

有道理,我点了点头。

沪圈大小姐:「我才不要一个人去吃饭,很尬好吗?晓君,我给你钱,你陪我。」

陪吃饭给钱?天底下这种美事儿又被我遇到了?

港圈大小姐:「你们有钱了不起啊,我出你们的双倍。」

双倍?这位财大气粗!我默默地竖起大拇指。

这钱,我都想挣,要是这钱我挣不着,半夜醒来都得给我两巴掌。

「不是,姐姐们,为什么你们想去不同的食堂呢?有什么美味是我不知道的?」

京圈大小姐:「我管家做过调查,一食堂有北京小吃,其他地方我吃不惯。」

沪圈大小姐:「Bingo,巧了,我也是。」

港圈大小姐:「我想吃三食堂的粤菜,那里有家的味道。」

这可把我愁坏了,眼见各位大小姐初次离家受这种罪,我好同情她们。

一想到,今天各位大小姐们给了我这么多钱,是时候报答她们了。

我唯唯诺诺地举手。

「那个,我有个想法。」

「我觉得你们可以体会点别的?我知道你们山珍海味吃惯了,要不咱们吃点凤髓龙肝?」

「那是什么?」三位大小姐难得异口同声。

「呃呃呃,就是,麻辣火锅。」我不好意思挠挠头。

呃呃呃,说起这四字儿口水就来了。

「大家初次相遇都是缘分,咱们出去吃,我请客,怎么样?」

三位大小姐半信半疑地跟着我。

刚到门口,大小姐们脸色变得难看,越来越不相信我了。

我麻利地找老板要了一个包间,呜呜呜,人生第一次坐包间,还是花自己的钱,肉疼。

我跑前跑后地帮大小姐们存包,并用纸巾擦拭桌椅两遍。

「请吧,我尊贵的大小姐们。」

沸腾翻滚的油锅旁边,三位大小姐目不转睛地看着我。

「毛肚都夹好了吗?」

三位大小姐很郑重地点头。

「三,二,一,下锅。」

「毛肚讲究七上八下,提起来,放下去,时间长了短了都影响味道。」

见我大快朵颐地吃起来,三位大小姐将信将疑把毛肚放在嘴边,试图说服自己。

瞬间,大小姐们双眼放光,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「这是什么人间美味,嗷嗷,好辣,但是好好吃。」

看她们辣得斯哈斯哈,我想笑不敢笑,连忙给大小姐们倒水。

属实想不通,她们以前吃的都是什么呀?吃个麻辣火锅这么惊喜。

虽然这顿饭没挣着钱,但是看大小姐们都喜笑颜开,老奴就知道,这钱花得不冤枉。

人要具有前瞻性,嗯,付钱的时候我就这样安慰自己。

回到宿舍,就听见:

「支付宝到账5000 元。」

「支付宝到账5000 元。」

「支付宝到账5000 元。」

咦,我手机坏了吗?咋变成复读机了?

三位大小姐一脸宠地看着我。

「谢谢你请我们吃火锅,你人真好。」

不行,不行,眼睛要尿尿了。

妈妈说的话果然没错:「好人有好报。」

我一定会为各位大小姐好好效劳的,这就去提前放热水等大小姐们洗澡。

我躺着床上,看着手机余额,数着手里厚厚的票子,美美地进入了梦乡。

3

第二天,烦恼又来了。

洗漱台只有两个,我和京圈大小姐正在洗漱。

沪圈大小姐困兮兮地推门进来,看没位置,脸上有些不开心。

我热情地招手:「姐姐,来来来,来我这儿,我让你。」

沪圈大小姐嫣然一笑。

「你不用吗?谢谢你哦。」

嗐,说这些,真客气,别说是让个洗漱台,就是我拉屎拉到一半,您要上厕所,我都立刻夹断把厕所让给您。

我迅速接了一杯水朝厕所走去,老奴在厕所也可以刷牙,嘻唰唰,嘻唰唰。

「姐姐们,我去给你们买早餐,你们吃啥。」

大小姐们还在化妆,我实在无聊,就主动请缨了。

「都可以,你推荐的肯定好吃。」

得到如此谬赞,甚是惶恐啊。

你们有钱人家吃的啥啊,吃了一顿火锅都能让你们夸成这样,我不理解。

「行,那我速去速回,等我哟。」

「等等。」港圈大小姐叫住我。

「姐,您有啥忌口?」

港圈大小姐朝我扔了张校园卡。

「喏,我的校园卡,拿去刷,充了一万。」

「妈耶,一万?」

「学校范围之内,都可以刷啊,就放你那儿,你以后想刷随便刷。」

这我得拿好了,别给搞丢了。

我把校园卡捏紧在手心里。

早餐过后,群里面通知去领书。

我自告奋勇,代大小姐们领回来,这等劳苦事,怎么能让姐姐们亲自去呢。

「晓君,等一下,你有防晒霜吗?」

「有。」我赶紧从桌上递给京圈大小姐。

大小姐接过,皱起了眉头。

不应该呀,这可是我做了很久的攻略,大学生必不踩雷之军训防晒霜top1。

这大小姐的脸色,咋那么嫌弃呢?

「晓君,你这什么『三无』产品啊?」

「别用那些乱七八糟的,会烂脸。」

我还没开口,大小姐便硬塞给我两支防晒霜,语重心长叫我出门记得涂。

「我带来的不多,你先用着,我刚刚在网上买了十支,写的你的联系方式,你记得去拿。」

「顺便还给你买了几套护肤品,你那些『三无』产品,给我扔远点。」

苍天老爷,我又又又得到大小姐的怜爱了。

港圈大小姐:「谢谢你帮我们拿书,感谢费我已经转给你了。」

「支付宝到账1 万元。」

啥也别说了,小的这就去扛回来。

4

就这样,我每天跟在大小姐们后面,拿包递水,撑伞买饭。

活脱脱的小跟班儿,同学眼中的狗腿子。

同学讥讽:「爸妈辛苦送你上大学,你却给别人当狗腿子,再鬼混下去,工作都找不到。」

我:「哈?工作?什么工作月入二十万?」

「哦!不对,是Triple!六十万!」

没错,我统计了一下,单九月份,我就收到了60 个达不溜。

我爸妈辛苦大半辈子都没挣着,这钱足够在我老家买一套房。

某些同学,赤裸裸地嫉妒罢了。

她们想捡大小姐的垃圾,都得是我先捡过的呢,嘿嘿,一脸傲娇。

京圈大小姐:「十一你打算去哪儿玩?」

啊?我没想去玩啊,我打算想找个兼职。

回家没学生票,车票太贵了,爸妈也都忙,来来回回不划算。

穷人家的孩子,每一步都要精打细算。

「我,我还没想好。」

港圈大小姐:「要不你跟我去香港玩吧?机酒全报销,海景房你随便挑。」

沪圈大小姐:「去夏威夷,我也给你报销,到时候带你坐游轮出海玩。」

京圈大小姐:「我飞马尔代夫,要不你跟我?」

尴尬了,姐姐们,我没有护照啊,港澳通行证都没得一个。

好遗憾,大小姐们为了弥补我,每人给我转了三个达不溜,让我务必吃好喝好玩好。

送走大小姐们,我躺在宿舍,十分不真实。

一天之内,我又又又赚了九万?

成为百万富翁,指日可待啊。

不行,我得刷刷题冷静冷静,不能飘,有钱固然好,学习可不能落下。

一口气,我在图书馆泡了七天等小姐们收假。

京圈大小姐来电。

「晓君你在哪儿?来帮我拿行李,破保安不让我开车进去,还不让外人进校,简直气死我了。」

「我都跟我爸妈说国内学校破规矩多,不上不上就不听。」

大小姐有难,小的义不容辞,我一溜烟跑去接应。

等我气喘吁吁爬到宿舍,沪圈大小姐的电话来了。

「晓君,快来校门口帮我。」

收到,遵命,我又跑了一趟。

好不容易歇了五分钟,港圈大小姐来电了。

不用想,我又得跑一趟。

看我有些跟不上,港圈大小姐疼爱我。

「快点,追到我,我给你爆金币。」

嘿,你说这个我可不累了,要是这钱我挣不着,我半夜醒来都得给我两巴掌。

我一口气不带喘地跑回宿舍。

京圈大小姐早早等着我。

「喏,给你带的包包,大的,小的都有,别老背你那破布包,扔了,扔远点。」

大小姐给了我三个LV 的包包,其他的我不懂,但质量看起来真好。

沪圈大小姐忍不住笑出声,递给我一套首饰。

「顾媛说得没错,你打扮一下自己吧,我给你买了套首饰。」

虽然我不太懂,但我感觉这首饰价值不菲。

港圈大小姐:「切,两个显眼包,就你们能耐。」

京圈大小姐一脸傲娇的小表情:「切,那你倒是送啊。」

不至于,不至于,姐姐们可千万不要为了我伤了和气。

我时刻准备劝和拉架。

港圈大小姐无视她,冷漠地递给我一个文件夹。

我疑惑:「姐姐,这是啥?」

「自己打开看看咯。」

我迅速拆开,莫不是,支票?

「无意听你提过,送什么都不如送平安,我给你们一家都投了保险。」

我接过来,脸都要笑烂了。

要不说千金大小姐眼光长远呢。

我挣钱了都没想到给家人买过。

感恩财神爷,我一定努力当好大小姐的狗腿子。

为大小姐们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

5

当然,我也经常被大小姐们嫌弃。

周末陪大小姐们逛街,大小姐们个个优雅又高级,而我朴素,哦不,是土。

京圈大小姐生气怒斥。

「吴晓君,你能不能稍微打扮一下?」

我惊恐转身,满眼害怕。

啊?大小姐嫌弃我土了吗?她不会要把我踢掉吧,会不会觉得我不配和她们在一起玩。

港圈大小姐也附和:「对啊,我们没给你钱吗?一身好衣服都没有?」

沪圈大小姐:「就是,就是,我早就想说你了。」

我眼里满是惶恐,快哭了。

这可咋办,我的摇钱树们要离我而去了吗?

见我唯唯诺诺,京圈大小姐无语凝噎,转身去衣柜随手拿了两件衣服,朝我身上比划。

我再次呆住,小心翼翼地问:「姐姐是要把你的衣服借给我吗?」

京圈大小姐一脸不可思议:「我的衣服干吗要借你?」

啊?

尬了,好尬,呜呜呜,我想多了。

也是,大小姐的衣服,为啥借给我这个土里土气的小女孩呢。

我这样想的话,试图让自己没那么丢脸。

「你的身形和我差不多。」

「喏,那一箱,全是新的,你赶紧去挑两身。」

我?我指了指自己。

「你是说你要送我新衣服吗?」

京圈大小姐一脸无语。

「不然呢?送衣服肯定要送新的啊,去挑吧。」

好,好,好。

我开心地去挑大小姐的漂亮衣服,张狂又拘谨的笑声让大小姐怀疑宿舍是不是住了只猴子。

沪圈大小姐宠溺地朝我扔了两双鞋子。

「喏,前几天刚从法国寄来,你应该和我脚码一样。」

我立马拿起,宝贝地摸了摸。

「能穿,能穿。」我试都没试就答道。

就是不能穿,我也能削足适履!

港圈大小姐:「我的衣服你估计穿不了,等出去我给你买几身吧。」

「啊,不用,够了,够了,这可够我穿好久。」

怎么好意思让您破费呢,嘻嘻,茶姐就是我。

这下港圈大小姐可不高兴了。

「才不,她们都给你,我可不能落在后面。」

啊?不是?

姐姐们,这也是可以攀比的吗?

如果可以,请继续攀比下去,我好爱。

于是,大小姐们的逛街,变成了给我买衣服大赛,大小姐们前面哗哗付款,我在后面吭哧吭哧地扛着。

该说不说,女孩子的胜负欲,挺强。

三位姐姐买了我大概这辈子都穿不完的衣服。

开始了幸福的烦恼,我没有衣柜,床尾挂不下了。

当然,她们嫌弃的不止这一点。

大小姐周末享受美好的午休时光。

我要顶着太阳出门,参加学校活动,比如当志愿者捡垃圾或者维持秩序。

一次不小心,吵醒了沪圈大小姐。

「吴晓君,你最好是有事!」

「对……对不起,我下次一定注意。」

「大中午,你干吗出门?」

「我出门捡垃圾啊?」

这下惊动了其他两位姐姐,立刻爬起来质问我。

「捡垃圾?我们是没给你钱吗?」

误会了,误会了,误会大了。

「啊,不是,是参加志愿活动,内容是捡垃圾。」

大小姐们一脸蒙圈,齐刷刷看向我。

「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活动?」

「参加志愿活动可以加创新学分啊。」

沪圈大小姐听完,生气地朝我扔枕头。

「吴晓君,拿创新学分有很多种,你却选择最笨的一种。」

啊?这下该我蒙圈了。

「滚上去睡觉吧你。」

不行,我不能,创新学分拿够,我的奖学金才有望。

见我没有听她的话乖乖上床,大小姐无奈地开口。

「我们创新大赛项目,挂你名字。」

「我们辩论队,也拉上你。」

「我发文章,带你名字。」

哇哦,幸福来得太突然了。

这些可是我拿不到的高端创新学分,姐姐们都好强。

不对啊,小说里面的大小姐不搞这些啊。

京圈大小姐:「你不会以为我们只会吃喝玩乐,谈恋爱死去活来,或者刁钻刻薄对待周围人吧。」

港圈大小姐:「傻子,少看点没营养的东西,脑子看坏了。」

6

你以为当小跟班很容易吗?

漏,大漏特漏。

也会遇到假装正义的绿茶挡我财路。

我抱着快递走在沪圈大小姐后面。

「晓君,快点,我要回去和我妈妈视频。」

「哦,好!」我加快了脚步。

哐当,不小心和突然拐过来的学生会主席撞了。

我赶紧捡起地上的包裹。

沪圈大小姐焦急跑回来。

「你怎么搞的,小心一点呐,里面有玉镯。」

我连忙道歉,并小心翼翼地把包裹分开,害怕压坏了。

呜呜呜,玉镯我可赔不起。

学生会主席见状,替我抱不平。

「你看不见吗?她摔倒了。」

沪大小姐先是惊讶,随后冷笑:「我说她关你什么事?要不是你走路不看道,她能摔着?」

学生会主席自知理亏,怼不过。

因为刚才确实是她低头玩手机,还突然拐弯才撞上我。

随即转移话题,试图拉仇恨。

「拜托你把她当人看吧?

《旋转舍友》


评论(66)

热度(5001)

  1.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